(6)【贱虫】当蜘蛛男孩敲开了安全屋的门(甜/PG13/斜线刊/短中篇幅)

本章完结

前文:Chapter1; Chapter2; Chapter3;   Chapter4Chapter5

---正文---

Chapter6

 

在计划逃跑路线的时候,蜘蛛侠从没想过会变成这样。

托尼斯塔克双手抄在胸前,阴沉不悦地看着方才‘从天而降’的两人。


十分钟前——


两人一前一后在狭窄的通风管道里爬着。

 

“你的屁股真好看。”昏暗的空间里,死侍抬头盯着前面又圆又翘还不乏紧致感的轮廓,唏嘘声在管道中毫不掩饰地回荡。

“我们去哪?”没得到回应,他又问道。

“外面。”爬过又一个通风口,蜘蛛侠简洁的答道。

“就这么走了?你不是答应了会做完检查吗,怎么神奇四侠一来你就……啊我明白了,你和霹雳火的友情是装的,实际上你很讨厌他?”

虽然问题很蠢,但不得不说死侍内心阴暗的一部分有点希望这是真的。

 

像高中小姑娘一样斤斤计较,韦德。黄色对话框讽刺道。

你明白他最好的朋友不是你吧?可能是霹雳火,是马特(*:夜魔侠),甚至是你不认识的人。白色对话框也掺和进来。

 

死侍沉默着,难得没有对两个文本框回嘴。

 

“不,怎么会。”蜘蛛侠并不知道死侍脑子里吵开了锅,边爬边说道,“正因为他是朋友,我才不能见他。……朋友间那种复杂事,对吧?”

说完,他笑了笑。

 

身后没有回应,连带爬动声一起停下了。

 

“怎么了,老兄(*:buddy)?”等了一会,蜘蛛侠终于转过头。正巧聊的心情很好,蜘蛛侠难得这样称呼死侍,声音里还带着笑意。

后者却高兴不起来,低着头,一动不动地保持着停下前的姿势,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。下面走廊里的光线透过通风口的百叶窗,一道道地照在死侍脸上。

 

“韦德?”

沉重的气氛硬是把彼得的嘴角按了下去。他回身爬向死侍。

 

你看,蛛网把话说的很明白了。白色对话框不顾感受的大笑。

‘正因为是朋友’,韦德。如果你也是‘朋友’之一,那男孩一开始就不会到安全屋来找你。别太自作多情了。黄色对话框好心地解释。

住嘴…我什么时候在乎过这些了!死侍反驳道。

 

“别闹了,这里还是前厅的位置,会被发现的。快走吧。”蜘蛛侠透过百叶窗看了看,说道。可能是错觉,他觉得停留在这里,空气似乎越来越稀薄了。

 

“我在乎的要命。”死侍低声苦笑。

 

“什么?”。

“所以那天傍晚你才会来找我吗,蛛网?”死侍低落地说道。

“……你在说什么?”蜘蛛侠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韦德的样子像是当真的。前思后想,莫非是觉得他呆在安全屋添麻烦了?彼得有些冤枉:“可,是你不让我走的啊……”

“Yeah, right.”死侍讽刺般地答道。

“那,抱歉,我不会再给你添麻烦了……行了嘛,韦德?真的得快点走了。”蜘蛛侠央求道,蜘蛛感应让他有不好的预感。

 

真可爱。如果我们没在生气就扑过去了。文本框们吸溜了一下口水。

 

见死侍不吭声,蜘蛛侠用完了耐心,也有些生气起来,“那我就自己走了!”

“行啊!反正我微不足道。”死侍开口答道。

 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蜘蛛侠恼怒的问,喘气声在管道中回荡。韦德的话听上去像是他做了错事,但就他所知,他没有什么对不起韦德的地方。

“怎么回事?一直以来,我以为你……”死侍上前爬了一步,单手捏住蜘蛛侠的脸,刚想继续,通风管忽然发出了咔嚓的响声。

蜘蛛侠这才意识到,蜘蛛感应早已警告了好久,脊背都发麻了。

 

没等反应过来,通风管一下裂开,两人直接从天花板掉在了地上。

 

不巧托尼正送里德离开,从这里经过。

 

“呃,嘿,托尼……”蜘蛛侠摇晃地站起来,尬笑着向不太满意的托尼挥了挥手。

自己资产建的天花板和通风管一下破了个大洞,估计论谁都不会高兴。

“那个,我会补偿的……”蜘蛛侠道歉道。

“比起那些,你怎么出现在这里?”托尼并不在乎维修那点小钱,毕竟复仇者联盟里大部分人的破坏力比蜘蛛侠要大的多。但是帕克,明明答应做个检查,却没等报告出来就溜出检查室,像是对斯塔克的照顾不满意似的。

“说来话长……不过很感谢你帮忙检查。”蜘蛛侠努力措辞道。如果说是为了躲开小火的嘲讽显得太幼稚了。

 

“小蜘蛛!”

强尼和苏珊、本走在一起,离里德有一段距离,看到熟悉的红蓝配色便立刻加快脚步跑过来。

 

“噢……”功亏一篑啊。看着强尼,蜘蛛侠呻吟道。

“还有,死侍?”强尼跑过来才注意到他。死侍没有回答。

“之前在街上看到他穿着你的制服,你没出什么事吧?”强尼关心地问道。

这和善的反应远出彼得的预料,也许是之前把小火想的太糟糕了。

 

“天花板是……?”苏珊走过来,看着天花板通风管上的大洞和地上的碎屑,问道。

“有些人就是不愿意乖乖做个检查。”托尼盯着蜘蛛侠说道。

“等等,你从通风管里掉下来了?”强尼忍不住笑出声,不羁的表情果然和蜘蛛侠想象中的如出一辙。

“那是因为……”蜘蛛侠说着,看向一言未发的死侍,“呃,是因为……”

 

一阵刺痛地耳鸣穿过大脑,蜘蛛侠愣了愣,随后发现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隐隐的呼吸困难。

 

“小蜘蛛?”

 

原来蜘蛛感应试图提示的是这个。

难道是激烈的动作会加速毒性?

撑住撑住,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可千万别……蜘蛛侠这么想着,身体却不受控制地一个后仰坐在了地上。

 

“彼……!小蜘蛛!”

霹雳火等人连忙围上前。死侍克制住了第一冲动,后人一步走过去。

 

* * *

 

“谁和你说做完检查马上可以乱动的?!”医生很快就到了,怒火透过眼镜片直盯着蜘蛛侠,“检查过程放大了毒素,起码需要休息一个小时!”

复联的医生都这么吓人吗,怪不得能镇住地表最强的一群超级英雄。蜘蛛侠看着医生,感觉身体内部在模糊地疼着,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根据检查报告,特效药已经做好了。”医生手里有一张单子和一小瓶药剂,“蜘蛛侠先生,你身体里的毒素很复杂,这个药虽然可以在一小时内一劳永逸地治好你,但副作用不小,你要必须在有人陪同的情况下喝它。”

“行,给我吧,他和我们回去。”强尼自告奋勇地接过医生手中的药瓶。

“他已经在复仇者大厦了。”托尼拿过药瓶。

“你确定能照顾他好吗?”里德和苏珊怀疑地问道,“我们比你更了解这个男孩,交给我们。”

他们争吵之际,医生把报告单交给一旁的本,转身走了。

“这里的医生还真可怕。”本小声的说。蜘蛛侠表示同意。

 

“呃…”蜘蛛侠缓了缓,好一些后站了起来。

“小蜘蛛,你来决定和谁回去!”

现在,里德拿着报告单,托尼攥药瓶,上升到了攀比胜负的程度,与蜘蛛侠的人格魅力似乎无关。

“谢了,大家。”

蜘蛛侠看着身边,试图作出选择。最后,他的目光停留在外围的死侍身上,后者也在直勾勾的看着他。

“不用了,我自己回去。”蜘蛛侠向托尼伸手道。

 

死侍动了动。

 

“可一定要有看护人……”

强尼说道。

 

“……我陪他。”

死侍终于开口了。在他的想象里,他说话时背后闪起了金光。

然而其他人的眼里却是“就你?”的不屑。

 

“嗯。”蜘蛛侠点了点头,向死侍走去。

该死…这样的蜘蛛宝贝谁能拒绝呢?对话框们说着。我们原谅他了。

 

死侍恢复了精神,大摇大摆地向托尼和里德索要了药和报告单,一把揽住蜘蛛侠的肩,“因为,我们最近在同居!”

“哈?”蜘蛛侠被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 

幸好,大家都完全没当回事,各自散了。

 

* * *

 

死侍叫了辆豪车,带蜘蛛侠一路从曼哈顿回到城郊的安全屋,司机拿着一沓厚厚的钞票,一边感激上帝一边开走。

 

“韦德,我想你说的对,我不该这样麻烦你。”窝在客厅的沙发里,蜘蛛侠放下喝空的药瓶说道,“一个小时以后我马上就走。”

药没喝多久就让他开始感觉有些昏沉,无意间看到写着‘我爱死侍’的文化衫还放在沙发的把手上,他无奈地笑了笑。

 

“麻烦我?”死侍惊呼道,“我可没说过这话。”

“那你之前……”

“放心,我已经不生气了。就算我们算不上朋友也无所谓。”

 

“啊?”蜘蛛侠怀疑自己在和韦德跨服交流,“为什么算不上朋友?”

“你在检查室里不愿意见霹雳火,但一开始就找到了我。”死侍说道。

“什么?”蜘蛛侠总算反应了过来,真不知道韦德有什么样的脑回路才能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
“不是。”蜘蛛侠快速的否定韦德后,又不知道自己最初为什么会义无反顾地往死侍的安全屋走,“这说不清……”

他说着。

“那天情况很危险,其实我没有多想,只是听从直觉选择了一个我信任的、足够安全的地方。”

 

韦德愣住了。

 

“但,但那不是说我不把你当朋友啊。”蜘蛛侠以为韦德没理解,连忙补充道。

 

“哦不,甜心。你刚才说的那些,是我听过的最美的情话。”死侍摘下面罩,一边感动地说着,一边扑向蜘蛛侠。

 

“…走,走开啊……”(软绵绵)

 

---END---


评论(7)
热度(13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uciferKle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