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【贱虫】当蜘蛛男孩敲开了安全屋的门(甜/PG13/斜线刊/短中篇幅)

Chapter1; Chapter2; Chapter3

---正文---

Chapter4

 

“喂,等等我!你昨天可不是这么答应我的!”

韦德拿上面罩,来不及带上,追着蜘蛛侠跑出门。

 

“跟不上就算了,韦德。”

蜘蛛侠荡着蛛丝,回头笑道。他脸上映着朝阳,看起来心情不错(面罩的表情)。

夜里,韦德借断了肋骨为由,死皮赖脸地爬到床上,蜷在蜘蛛侠身边躺了整晚。幸而床足够大,两人躺着互不干扰,蜘蛛侠信任着自己的蜘蛛感应安然入梦,睡的倒是挺好。

 

清早,他们从城郊靠近纽约市中心,沿途的小罪犯们倒了大霉,除了被蜘蛛侠用蛛丝绑住双手吊在一旁,死侍的橡胶子弹和催泪弹也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。

 

这一切像是超级英雄版本的晨练运动。

 

他们轻松地到达了曼哈顿(纽约较中心的区)。

蜘蛛侠荡到一栋楼的屋顶天台,单手叉着腰,挺直腰脊,看着这座城市的高楼林立,车来车往。

 

“咳咳咳,我们真厉害咳咳咳…是吧,蛛网……”死侍在上一个犯罪现场扔的催泪弹波及了自己,一边狼狈的咳嗽流泪,一边拖动着脚步走到蜘蛛侠身边。

见蜘蛛侠没动,他便一屁股坐了下来。要知道,蜘蛛侠每荡一下蛛丝,他就要跟着跑很远,又没有注射过超级士兵血清(*美国队长起源)别说一路上打击犯罪,能追上就不错了。

 

死侍顺着蜘蛛侠的方向看向远处,小声地自言自语道:“……啊,纽约。好像超英的故事都会发生在纽约。”

作为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,对纽约的感情自然不及身边这位。自己起初来这里,一部分原因也就是想见见这个与众不同的友好睦邻超级英雄。他出神的看着蜘蛛侠,他的形象在太阳下光辉灿烂。

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,轻松周末还是辛苦的工作日,纽约市内永远有蛛丝荡过。很少有人知道蜘蛛侠的身份,来历,背景,但大家都知道,不管受到什么打击,哪怕鲜血淋漓力不可支,他总能一次又一次地重新站起来,用自己的一切来守护这座城市……

 

死侍托着头。

 

——老天,这屁股真翘!……我刚刚在想什么来着?

 

他死盯着蜘蛛侠的身体。阳光鬼鬼祟祟地勾勒着他的身线,从鼻尖到精致的锁骨、两肩,线条分明的背部肌肉,向下收紧的窄腰,纤细却有力的长腿,以及,天底下再也找不出的翘臀。简直是世界上一等一的好身材。

 

死侍的眼珠子快掉出来了,撑在两边的手不安分微微动着手指。

 

当然,如果再壮硕英武一点才能比得上我。死侍点着头想到。

 

彼得早就察觉到了死侍炙热的视线,甚至还有不加修饰的流口水的吸溜声。不过那家伙一直这样,某种意义上都习惯了。显然,他并不知道死侍的脑子里在想什么。

他停在这里,是知道韦德跑了一路需要休息。不过现在看样子是休息的差不多了。

他回身向死侍说道,“那我们差不多该——”

 

话音未落,危险的预警大作。

 

“韦德,趴下!!”

 

* * *

(铁人客串,和虫的关系参考616漫画版)

 

蜘蛛感应的问题就在于,疯狂警报的同时从来不说明危险的来源在哪里。蜘蛛侠冲向死侍,两手按着他的肩膀滑向两人身后的天台水箱。天台中央的为止被投下的炸弹炸开,浓烟滚滚。

死侍在这之后迅速反应,在炸弹引爆前一个翻身把蜘蛛侠抱在了身下。

 

好在他们的位置够远,只收到了冲击的波及,没有被炸开的弹片所伤。

 

彼得透过面罩愣怔地看着面前的死侍,后者很快移开了些,若无其事地走到一边。

听着四起的尖叫惊呼声,蜘蛛侠快速爬起来,跑到天台边缘,大楼底下在转眼间一片慌乱。

 

“蜘蛛侠。”天空中,随着机械和喷射声,钢铁侠悬停在离天台不远的半空,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嘿,钢铁侠!?”蜘蛛侠看到复仇者联盟的成员总是像个大公司的小实习生般兴奋。

死侍有些不悦地走上前,小声地嘟哝着,“幸好不是汤姆赫兰德,否则奶声奶气的‘Mr.Stark’谁把持的住啊……”

“死侍,刚才没看到你。”钢铁侠打招呼道。

“发生了什么?可别告诉我刚才爆炸的是斯塔克公司的新年烟花。”蜘蛛侠没有理会死侍说的那些难以理解的话,直切正题地问道。毕竟,他们在上面闲聊的功夫,街上的人们连逃命都来不及。

“是A.I.M组织。他们拿着新式武器和飞行器在有计划地进行着什么,复仇者联盟已经在调查。昨天是基因改造的怪物,今天又是新型武器,A.I.M能让我们忙上一阵了。”钢铁侠答道。

“那麻烦你们了,加油加油!”死侍一手揽过蜘蛛侠向回走,挥了挥手示意钢铁侠赶紧走开。

“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蜘蛛侠停下脚,又向钢铁侠走了几步,叫住他问道。

死侍在一旁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曼哈顿这里倒不是A.I.M部署最密的地方,你要是没有别的事,就帮忙把曼哈顿剩余的小黄人(*A.I.M组织制服为黄色)处理一下,结束了猎鹰会来收拾后续。”钢铁侠说道,似乎早把蜘蛛侠算入了计划内。

“好的,长官。”蜘蛛侠带着些俏皮回答道。

“谢了,小蜘蛛(*spidey)。”说着,火焰轰鸣,钢铁侠向其他区域飞去。

蜘蛛侠也射出蛛丝跳下楼,首先疏散市民,其次是那群笨拙地握着新型武器的A.I.M黄衣人。

 

死侍气鼓鼓的走楼梯下楼,一边自言自语着,“那个铁罐人有什么了不起的,「小蜘蛛」也是他能叫的吗!蛛网头竟然还愿意听他的话……”

他终于从消防楼梯一路从顶楼到达了二楼,街上的普通人逃的一干二净,许多黄衣人被蛛丝高高吊起。小蜘蛛的效率也太高了……死侍满眼小星星地感叹道。

 

他看向四处,在不远处的巷子口找到了蜘蛛侠,面前还剩下五六个人。他一边跑下最后一层楼,一边上膛足够的橡胶子弹,准备开始大“杀”四方。

跑近时,死侍才发现蜘蛛侠的样子有些奇怪,身体动作像是迟钝了些,脚步也不太稳,手上的蛛丝也停了下来。那些武器的威力不小,蜘蛛侠本是因为足够敏捷才能轻松躲开,现在看上去却越来越吃力。

等死侍离他们还剩几步,一个炮弹般的武器口冒着绿色的激光,嗡嗡作响,死侍心中大叫不好,拉开烟雾弹投去,自己用最大的力量跳起扑向蜘蛛侠。

武器发射,烟雾弹爆炸,两边的人都被冲击力震开,霎时间一片混乱。

“蛛网!”死侍在两人倒地时尽量将手臂垫在了蜘蛛侠的背后。

蜘蛛面罩下没有动静。

“sh*t——”死侍骂了一声,在烟雾中扛着他跑进边上的巷子。

小巷中堆放着街区的杂物,躲在这里一时不会被发现。

蜘蛛侠靠墙坐着,死侍则蹲在他身前。

 

“韦德?”蜘蛛侠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。

“太好了!蛛网宝贝!我还以为你昏过去了。”死侍语速极快地说道,“要知道外面那几个人手里的大家伙我一个人可不好对付……”因为方才烟雾弹的缘故,他的声音里还带上了点哭腔。

 

“发生了什么……咳咳,刚刚那是烟雾弹吗?”彼得觉得脑子有点发晕,只有回响在耳边的爆炸声和蜘蛛感应。

“你都快站不稳了,有人拿火箭筒对准了你……烟雾弹是我的,我们现在在巷子里。你刚才是怎么了,蛛网?”死侍紧张地问。

“我不知道,只是突然间……也许是之前的毒药还没有完全代谢掉。”彼得揉了揉额头,使劲眨了眨眼,记得方才应该是死侍扑了过来,把自己带到了这边。他猛然发现地面上淌着一大滩鲜血——是从死侍的后背滴落下来的。

“韦德,你背后……”不知道是不是烟雾弹的缘故,彼得感觉泪腺酸胀的厉害。

“毒药代谢?我早该想到的,要知道平时吃了墨西哥菜,我也要‘代谢’好几天呢哈哈哈……”死侍装作没听见,继续语速极快地开着玩笑。

“等等,停,韦德!”蜘蛛侠站起身,按住死侍的肩膀。

 

“这就尴尬了,我觉得我的屁股露在外面。”

死侍见蜘蛛侠绕到自己身后,知道拦不住,只能胡言乱语起来。

 

死侍的背部正中是一个大大的血窟窿,制服破的不成样子,沾着浸湿的血迹,站在他身后,彼得才意识到从刚才开始就有的血腥味。小巷的光线并不怎么好,但隐约能看到死侍背部反白的骨头,表面的破损的肌肉在慢慢蠕襱动生长。贴地滑行时垫在蜘蛛侠身下的胳膊也擦伤严重。

 

“为什么……”蜘蛛侠松开手,向边上退。

“嘿,蛛网,你知道它一会就能长回来的……”死侍扯下面罩,满脸堆笑的试图安慰蜘蛛侠。

“不,韦德!你为什么要这样!”彼得背过身失控地大喊道,糟糕地内疚感蚕食着剧烈跳动的心脏,“之前在天台上也是,我明明可以自己躲开,我告诉过你,我有蜘蛛感应!”

“好吧,好吧!”韦德掰正蜘蛛侠的身体,后者不配合地撇开头,似乎还深陷在愤怒之中。

 

昏暗的小巷里,韦德低头看着蜘蛛侠面罩上两只大大的眼睛,压低声线道:

 

“因为我爱上你了。”

 

--TB……

 

“……哈哈,我开玩笑的。”

 

---TBC---

下章:chapter5

评论(4)
热度(10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uciferKlean | Powered by LOFTER